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上课制度

作者:   来源:   发布时间:2010-12-15   点击数:

课堂是教师教学工作的主阵地,是学生接受知识、培养能力的主要场所,是学校教学管理的重点。上好每一节课,是全体教师的神圣职责。为了切实抓好课堂教学工作,规范每位教师的教学行为,最大限度体现课堂教学的价值,现制订如下教师上课制度:

一、上课前,教师必须认真备好课。每节课要有明确的目的要求、讲授的重、难点、练习作业的安排,没有教案的教师不得上课。

二、严格按照课表上课,不得擅自调课。若因公出差或因故请假,须提前一天在授课班级所在系部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离校,由系部负责通知学生,否则因此造成的空堂事故由出差人或请假者负全责。

三、严格按照课表安排的教室上课,不得擅自改变上课地点。确实需要变更上课地点的,教师应报请系部主任批准,批准手续交于教务处备查,并在上课的前一天由教师负责通知学生。

四、预备铃响后,教师应迅速到达教室门前等候,上课铃响后进入教室,上课期间不得脱岗;下课铃响后,按时下课,不得提前下课,不得随意拖堂。

五、课堂秩序由教师全面负责,既要教书,也要育人。妥善处理课堂上发生的一切问题,保证教学秩序,圆满完成授课任务。

六、恪守师德要求。教师上课及辅导学生自习时,必须衣着整洁大方,言谈举止得体。不得穿背心、短裤、拖鞋进入教室,不得在教室内抽烟、喝水;不得将通讯工具带入教室,不得坐堂讲课;不得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,不得有任何损害学生自尊的言行;严禁酒后上课。

七、教师在上课及自习期间出现迟到、早退、旷课、脱岗等责任事故,按学院相关考勤制度论处。

八、学院各部门不得给正在上课的教师安排工作。

2010年12月

[打印文章]     [添加收藏]

电话:0938-8361621传真 :0938-8362055 邮编:741001招生热线:0938-8361482

版权所有 ©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  地址: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  甘公网62050202000260 陇ICP备11000498号

站点建设维护:信息中心